ASLY

当时光停留

看视频的时候看到一个“当女友只有一天记忆”,就试着写了写。

还是好难写,大家将就着看吧。撞梗致歉。ooc。



马尔高似乎是被惊醒,温暖的被窝让他不是很适应,认真的听过周围的动静,确定没人之后才睁开眼睛,缩小的瞳孔盯着正上方有些发黄的天花板,随后僵硬地转头。

房间里没有其他人。

马尔高起身几乎只用了一瞬间,身体传来稍许的不协调,干净整洁的房间写满了陌生。马尔高蹑手蹑脚地将门开了一条缝。门外是一条有些狭窄的走廊,对面有两间房间的样子。

房间里没有动静,马尔高绷紧身子,小心翼翼地走到客厅,一样的干净整洁,看样子这间房间的主人的品味和习惯还不错。

最外面的门刚开了一条缝隙,就被人拉开了。

“啊,马尔高,你醒了吗?”眼前的少年似乎比自己大个一两岁,脸上有明显的雀斑和心虚,这个人是在害怕自己吗?为什么?这家伙是谁?

少年看到他脸上明显的惊讶和疑惑,随即露出一副窃喜的样子。

“啊,抱歉我忘了,我叫艾斯,是你的兄弟,我们现在是在莫比迪克号上,白胡子老爹,你还记得吗?我们是海贼,也忘记了吗?”

艾斯尽量将重要的信息传递给他。

海贼?!这是在说自己吗?怎么可能?骗子!

“那个,我刚刚不小心烧坏了甲板,你”

是要他背锅吗?

“对不起,你别生气,我会帮忙修好的”

艾斯对着马尔高来了个九十度的鞠躬,动作太大,马尔高被他吓了一跳。

“艾斯,你这家伙,现在更应该给船匠道歉吧”

“啊,我们的马尔高醒了啊,今天感觉怎么样?看样子还是老样子啊,艾斯,跟你说了现在不要出了什么事就去找马尔高”

梳着橙色飞机头的男人似乎是个厨师,嬉皮笑脸的,看着就不是个正经人。

马尔高打量着陌生的两人,用自己以往的所有经验来分析这样个看着就不弱的家伙。只是这两个人太强,逃脱几率微乎其微,更何况周边的海浪声以及脚下的甲板无一不在告诉他,这是在大海上。

萨奇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马尔高有些不知所措,被勾着脖子的他只能勉强行走,看着地面,马尔高忽然发现之前的违和感来自哪里,太高了,他不该这么高的。

“诶?马尔高队长还是这副样子吗?”

“马尔高队长还没好起来吗?我可是连续祈祷了一个月了”

“马尔高先生,我会更加努力查阅医书的”

“马尔高,恢复不了也没关系的,我们也开始学着管事,看账本之类的,虽然这东西难死人”

“马尔高,我决定献出的宝贝,等你恢复我们一起喝吧”

……

眼前陌生的人们不停地对他诉说着关心的话语,马尔高有些羡慕,这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家伙还真是好运,居然有这么多兄弟。

马尔高将自己目前的状况理解为自己莫名地进入了别人的身体。

“今天做了你最爱的菠萝炒饭”萨奇终于放开马尔高,似乎是在憋着笑,端上一盘样貌良好的炒饭,不过这东西怎么都不可能是他最喜欢吃的食物,毕竟他经常会被人用菠萝来形容外貌,他对这东西有些抵触。

马尔高虽然在心中否定了萨奇的话,但是目前也不想轻举妄动,这地方,这些家伙,万一发现他是冒牌货,自己就死定了。所以还是顺从地坐下。

“嗯,味道真的很不错啊”马尔高一脸惊喜,不过没想到自己会将心里话说出来,随即偷偷地观察周围人的反应。

惊讶,还有些难过。

“喜欢的话,还有”萨奇没有预想中的开心,还以为自己会捧腹大笑,结果现在心中只有酸涩。

马尔高的时间似乎停留在了15岁的某一天,并不是什么果实能力的后果,大概率是脑子出了点问题,只是这艘船上马尔高是医学权威,其他船医更擅长外科手术这类。

船医们从领地找来了许多医书,甚至还有巫术和魔法书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只是已经过了两个月,依旧没有结果。马尔高始终戒备他们,大家也无法近身给他检查或者试药。

刚开始大家还想着法子戏弄这个“年幼”的马尔高,只是后来大家将恶作剧结束之后,马尔高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,心中的恶趣味就变成了担忧。

他们的马尔高队长不会永远回不来了吧。

船上大多数都是和马尔高相处了几十年,十几年的伙伴,如今却被他满脸戒备得审视,他们的心中真的不是滋味。

白胡子原本并不打算声张,如今也让名下的海贼团开始到处寻医问药,哪怕最近的挑战者与日俱增。

不过今天倒是难得的平静。

“马尔高,你多吃点,说不定明天一醒过来就好了”

艾斯将盘子里的蔬菜全部推给马尔高,年轻的男人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一件事而担忧。

“对了,我们一会儿去钓鱼吧,萨奇,给我们做点鱼饵”

“你们最好钓上一条大鱼”

马尔高依旧没有拒绝,哪怕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,这些人对他的善意已经让他放下了不少戒心。


“真条鱼真大yoi”

看着上钩的大鱼,马尔高不由得感叹出声。

“胡说,我的这条鱼明明比你的大多了”

马尔高看着艾斯手中那条鱼,但从体型来说的话,不相上下,不过自己手中的这条明显更加稀有。

“我的这条更厉害yoi”

“啊?你在胡说什么啊?之前萨奇说过,我钓的这条鱼做出来很好吃的”

“是啊,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常见鱼类而已yoi”

“你这家伙,在耍赖吗?”


“今天还是没有好转啊”白胡子靠在枕头上,那孩子对他太过警惕,那样的眼神看多了,心里真的不好受,干脆就眼不见为净,更何况那些耽误下来的事情也确实让他有些分身乏术。

“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,至少没有病痛或者其他不方便的事情”萨奇有些无奈地妥协。

“如果是不错的一天也就罢了,无非就是多养一个人而已,那小子的过去,唉,不提也罢,只是他始终停留在痛苦的过去,老子,真的不忍心”


“老爹,你来评评理,我们两个的鱼到底谁的比较好?”

艾斯和马尔高提着各自的鱼来到白胡子的卧室。白胡子看着马尔高那被海水打湿的紫衫,心情倒是愉悦了一些。

“他是你的老爹,自然是向着你yoi”

“老爹才不是那种人”

马尔高看着眼前高大的老人,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这老头子,强过头了吧。

“艾斯手里的那个老子吃腻了,马尔高,你的鱼我用来下酒吧”

“老爹也太过分了吧,你绝对是偏心了”

“喂喂,你刚刚还说他不是这样的人yoi”马尔高将目光收回到手中的鱼上,脸上染上自豪的神色。

“我,这条不算,再去钓一条,我一定能钓一条好鱼”

两人风风火火的来,又风风火火的离去。

“艾斯这小子,马尔高出事之后倒是靠谱了一些”白胡子欣慰地感叹,那小子总能找到理由让马尔高到他的房间跟他打个照面。

“是啊,还真有几分样子”


晚上,萨奇给马尔高留了一点鱼肉,马尔高得知白胡子很喜欢他钓的鱼,高兴地添了一碗米饭。


马尔高看着镜子里那张成熟的脸,只是眼神和样貌不太相符。

“会不会,自己只是来到了未来?那些人,也许真的是自己的家人”他在心中如此想到。

如果真是这样,那还真是,太好了yoi。

马尔高露出真心的微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